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人類和環境發展

修讀人類發展的我,在我大學的三年裏,一直的概念就是我以後是要幫助人類的發展讓他們活得更好,遠離平窮,逼害。我大三的畢業論文題目是關於父母的監督對青少年的情緒影響,而我對於環境這一塊一直都忽略了。慶幸的是我選擇了林務局國際志工當我的畢業實習,讓我發現到我一直忽略的這一塊。

很多友人都問會問我。我修讀人類發展學,那跟森林和環境有什麽關係,這樣也可以把它當作畢業實習哦?還沒來台灣參與這項志工活動的時候我還有點猶豫到底要怎麽回答這個問題。可是現在的我可以堅定的告訴大家:自然環境可以沒有人類,可是人類不能夠沒有大自然。人類發展也包含了保育環境,讓它能夠永續的發展下去。讓我們的子子孫孫能夠看見大自然的美好,在一個依舊美好的環境成長,可以繼續看見各種動植物的奇特世界。

人類和大自然是串聯的,是循環的,人類破壞環境,回到頭來遭殃的還是人類。人類砍伐樹木,得到了金錢,遠離了平窮,可是也因爲砍伐樹木的關係,泥土阻擋不了雨水的侵蝕,山泥傾瀉了,掩埋了人類小小的身軀,一開始想要得好日子去那裏了?沒了,所有都沒了。

事實上每一樣事情都需要找到一個平衡點,利用環境資源得到溫飽之餘也得顧及自然環境生態的永續發展。雖然說沒有人不能沒有誰,可是人類如果沒有了自然環境的庇護,日子該怎麽過呢?利用群體的力量,從個人開始影響您身邊的人跟您一起關懷環境,保護環境吧!


在我們的環境還沒面臨絕境之際,讓我們一起緊握著手,一起邁向更美好的未來吧!

佩珊筆 

0 意見:

張貼留言